Yuusim13

【ROZA】微风

大概是听了《三月末的风》的一些自己的感觉,不过不会太和原曲相同就是了,想讲一下两个人的羁绊。架空向。纯直白第三人称叙述。基本无主线。很短。第一次写这样的流水账....

-----------------------------------------------

阿萨从可以走路开始就从来不是让人省心的一类,故上小学时,常常是今天骑自行车撞到了墙,改明又因为踢足球破了手臂,创口贴是常客。整个人像是从土堆里扒出来的泥猴。


罗伊的衬衫总是干净整齐,看起来就是乖巧懂事的小大人,但论心眼,似乎比不过阿萨的成熟老练。罗伊从幼儿园开始就和阿萨关系好,无非就是对当时阿萨关于挑食的抗拒而崇拜罢了,而这份崇拜到后来演变成了挚友的情谊,再往后,就顺其自然的成了其他难以言喻的东西。


罗伊在小学的时候,有一个相机,他经常跑到湖边,因为那里有紫藤花、有小动物、有蓝天、有一颗还没有怎么长大的小树,还有阿萨。


阿萨虽然对于罗伊的态度并没有表现的很直接,但心底难免是慢慢的觉得罗伊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这种被培养出来的直觉直到感情会乍然收束的初中也是如此,甚至因为时间的缘故而越发依赖着成长。


阿萨喜欢去湖边玩,因为罗伊会拍很多照片,而且偶尔罗伊还会带着自家的猫一起去,阿萨喜欢摸着肚腩的毛,然后坐在湖边看整个天空倒映在罗伊会发光的眼里,阿萨也在里面看到了自己。如果你可以看到罗伊的照相机,那么你会发现里面绝大多数的照片主人公都是阿萨,要么是愉快的打着水漂的阿萨,要么是面对着阳光伸懒腰的阿萨,要么是难免会坐下来发呆的阿萨。


这个地方可以说是,或者必须说是两个人在小学平铺直叙的学习生活中的一点彩色的墨渍,慢慢渲染开了旖旎的色彩。


罗伊不记得自己幼儿园的时候是不是对阿萨开过以后要当夫妻的玩笑话,但阿萨好像记的很清楚,但这份清楚是用来嘲讽罗伊弱智的。


靠着家里关系在初中仍和阿萨当同班同学的罗伊只会帮阿萨写着作业,然后嗯嗯点头。


“因为感觉只有夫妻可以一直到白头啊。”罗伊从试卷和飘逸的字迹中回答阿萨。


“哦...这样啊。”阿萨趴在桌上,难得失去了去操场打球的兴致。


初二的某天,穿惯了松垮运动服的阿萨突然找到罗伊,说想和罗伊交换一下穿衣服的习惯。罗伊看着阿萨满眼的兴奋和那种不同寻常的光芒,突然想起了五年级的时候,在湖边的那颗树下,阿萨曾对未来有着虽然幼稚但却可贵的描绘。


罗伊答应了阿萨,第二天在面对满柜子的白色衬衫的时候,从最底下挑出了一套运动服。到后来,被压在下面的是一件件叠的整齐的衬衫。


阿萨就这样穿了好久的衬衫,而且是穿的整整齐齐,就好像专门学过罗伊的穿衣方法。


罗伊记得年级里当时选穿衣模范,阿萨突然从睡梦里惊醒,然后不由分说第一个站起来推了罗伊,然后迷迷糊糊的字正腔圆道,“我觉得罗伊穿衣服真的很标准,而且他学习优异....”


虽然全篇是心血来潮的谎话,但是罗伊看了眼身上笔挺削瘦的衬衫,头一次觉得脸红。


最后罗伊也确实当选了,然后就和一个模特一样在八个班级都展览了一遍,张开手臂转了好几圈。罗伊觉得脸红,气红的。阿萨果然是大坏坏,他想。然后勾起了嘴角。


于是因为这一笑从穿衣模范变成了校草。


阿萨深觉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然后不知道因为什么,提出了这个提议。或许是出于一种狡黠的抱负心理,又或者是没来由的年少欢喜的小心思,总之鬼使神差的做了。


罗伊的运动装一开始依旧穿的笔挺,于是有青灰色边的白色运动裤衬的腿长也就再度成了罗伊连选校草的绝佳理由。阿萨对此莫名的开心,又有些奇妙的小失落。


初二下半学期,罗伊依旧名列前茅,阿萨在班级第十混着,然后突然一声不响的去学了音乐,拉着罗伊陪他。罗伊只好延迟了周末的补习班,每周去学吉他。


两个人偶尔还是会去湖边,静静地扫弦,弹些尚且生疏的小调,调子传的好远,扫动了白云,吹落了树叶,还折皱了湖面的涟漪。


罗伊初三毕业后选择了规规矩矩的读书,阿萨选择了艺术生。两个人却还是在一个学校,这可能真的是缘分的羁绊。于是已经做好了分别预期的两人又像过去的十二年一样混在了一块。继续着实质为双向但名为暗恋的暧昧,只差一层窗户纸的心知肚明。


阿萨突然开始意识到危机是因为高二某天的一次意外。罗伊被人堵在校门口表白了,阿萨就站在罗伊后面,那个女学生低着脑袋,柔顺的黑发堪堪垂落,披在肩头。周围是热闹的起哄声,口哨声。如果罗伊答应了呢,阿萨觉得那自己就要失去罗伊了。那时他并没意识到这种霸占的欲望可以冠名为喜欢。


罗伊将自己的运动外套拉链拉到最上面,下巴埋在高高的领子里,然后说:“谢谢你的喜欢,不过,试着去更加喜欢别的人吧。因为我有喜欢的人啦。很抱歉哦。”他微微愧疚的一笑。


女生没有像往常故事的主角一样跑开,而是沉默了一阵,抬起头看着罗伊,阿萨突然发现这个女生挺好看的,应该是罗伊喜欢的那种温柔的女生。


“那么我可以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吗?”女生问。


阿萨差点漏了罗伊话语中的关键部分,对哦,这个弱智会喜欢谁呢,他喜欢的人该有多...傻逼?


阿萨再过了一个小时才知道自己骂了自己。


罗伊低低的笑着说了一句“不可以哦”,然后转身出了校门。阿萨拎着书包,心情莫名有些不好,他第一次不了解罗伊,那种奇怪的愤怒和慌张汇聚成了一种有着压强的雾霭,总之萦绕在心头的时候会不开心就是了。


罗伊朝着湖边走去,阿萨跟在后面,踢着石子儿,吹着口哨。


把作业取出来摊开在石桌上,阳光尚且还算充足,但却是柔和的。


“喂,弱智罗伊。”阿萨转着笔,扭捏了好久开口,“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啊。”


罗伊坐在树下,捣鼓着他的摄像机。然后抬头,就这么看着阿萨。


阿萨有些忐忑的心虚。“应该是那种可爱傲娇的女孩子吧。”阿萨装作调笑状的补充道,而可爱和傲娇是在罗伊口中用来形容阿萨的,他只希望给自己留一些相像的最后幻想。


“不是哦。”罗伊拿起相机,对着天空拍了一张。


彻底不可能了,阿萨想。但他嘴上还是继续说,“那是温柔的女孩子?霸道的女孩子?长发的女孩子?短发的女孩子?”


“不是哦,阿萨都猜错了呢。”罗伊心情有些好的继续对着湖面拍照。


三月份的微风慢慢的把罗伊的话传到了阿萨的耳朵边,“不是女孩子哦,阿萨。”


“哈?”阿萨的心突然和风一样跳了起来,可以听的一清二楚,“不会吧罗伊。”你最好是。阿萨觉得如果这样的话,自己还有些机会。


阿萨对罗伊的喜欢已经到了破罐子破摔、已经承认了的地步。


罗伊站起身朝阿萨这里走过来,身上还套着运动服。


阿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罗伊拉起来,拉到湖边,阿萨当时什么都想不出来,脑子里是缺氧的空白,好像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一无所知,而暗自期待。


然后罗伊在阿萨侧脸上轻轻亲了一下,就像三月末的风一样微燥着的拂面。


湖面清清楚楚的记录下了这个青涩的喜欢表达式。


“阿萨,我喜欢的一直是你呀。”罗伊说。比什么都真实。


阿萨还能感受到两个人都有些颤抖的呼吸,然后想起了那个玩笑话。“夫妻不是最长久的。”他说。


“那什么是最长久的呢。”罗伊看着他早恋的对象。


“是我们。”阿萨把每一个字都念的很重。


“对,是我们。”罗伊笑了,像世界上第二轮太阳。


但对阿萨来说,无论三月还是六月,腊月的积雪还是盛夏的蝉鸣,罗伊都是唯一的太阳。


如果不知道未来有多长,那就顺着风抓住三月的尾巴,然后去迎接四月的繁花。有一天,当抬头看着天空的时候,总有一段旋律永不凋零的绽放在两个少年的指尖,贯彻了过去、现在和未来。将所有零星的故事串成了一串,酿成了最好的岁月。


-----------------------------------------------

如果能看到这里,很感谢你能看完这篇可能干涩的流水账。虽然并不有趣,也不好看。但只希望ROZA的两位可以有一辈子的羁绊,无论是何种感情。

评论(2)

热度(1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