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sim13

【cp乱炖系列】我周士原就没受过这种委屈Ⅱ

cp乱炖系列,cp数与上一章差不多,但也先注意tag。攻受自由心证。不是校园AU,是教师AU。OOC,不上升,平行宇宙。主要是士恪而止(高亮)

--------------------------------

又名:记周老师多灾多难的教学生涯


GMI中学美好的临近寒假的一天开始了,当然也意味着期末考试。早上6:40,陆陆续续有同学与在门口孤独陪着他守望的周士原老师打招呼,周士原心情大好:“整挺好,很有礼貌。”但这平凡的一天也只有早上会给周士原点甜头吃。


7:30,周士原抱着英语书进班上早课,点了几个拖欠作业的小兔崽子的名然后把默写本发下去,猝不及防的突击默写词转。看着原先面带微笑的社会主义花朵们耷拉下了脑袋,一个个愁眉苦脸的样子,心里默默为自己点蜡。


默写完之后,还剩10分钟出操。周士原坐在讲台前面批改默写本,批着批着七窍生烟。祖国的食人花们瑟瑟发抖,叶子卷在桌肚里不知道在干嘛。


8:00,音乐吵吵嚷嚷的从广播里一股脑儿滚出来,周老师手下的崽子们噤若寒蝉,麻溜的出去排队出操(去升旗仪式)。


周老师穿着白色的长款羽绒服,在北方的艳阳里盯着崽子们的站姿。眼神时不时瞟向教师方阵里的音乐老师尹毓恪,余光瞄到某个崽子带着诡异的微笑望向自己,就一个眼刀杀过去。干咳一声,心虚的看向主席台上正在发言的历史老师郑棋元,在心里送了个卫生球给就差流口水的语文老师徐均朔。


升旗仪式结束的时候,周士原不得不在张英席张校长的注视下回到教师方阵,排到最后面。先行退场的时候,前面的体育老师何宜霖手娴熟的搂上了化学老师何亮辰的腰,再往前的政治老师董攀拉过数学老师郭虹旭,凑进人家的耳朵,嘴一张一合不知道在说点什么,反正小郭老师的耳朵是红的彻底。美术老师毛二和劳技老师杨皓晨因为是副科老师,所以没人权(bushi)没来。


周士原双手插袖走在队尾,长叹一口气,不是很想理前面秀恩爱的一帮人。


早上第一节课是语文,徐均朔拿着一大叠作文纸,“pang”的一声压在讲台上,老爷子讲台吱吱呀呀的替学生们表示抗议。众人唉声叹气的垂下脑袋,收拾干净桌面,拿出笔,准备受折磨。


谁料徐均朔抄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这次作文题目《夸夸我的历史老师》。众学生差点把笔捏断,某学生颤颤发问:“徐老师,是写郑棋元老师吗?”


徐均朔点点头,一边开始发作文纸一边操着一口随时都会“gao 里giao”的口音道:“1000字好吧,不许水文章。给我往死里夸!”两张铺满方格的作文纸传到桌面上,谁看了都会想死,但是转念一想郑棋元老师的完美性,众学生默默为徐均朔点赞,这次的作文还是很好写的,写一本徐均朔语录即可。


从门口走过的周士原只想瓦。还不是要到新年了想给人一新年礼物么。征用童工压榨劳动力。


徐均朔浑然不知,美滋滋的坐在椅子上,欢快的前后摇摆。想着他家郑迪。


周士原虔诚的端着灌满热水的保温杯,放在尹毓恪桌子上。尹毓恪迷迷糊糊的抬起头看了周士原一眼,没理他。继续补觉。


同办公室的郑棋元坐在椅子上转过身来,拍了拍颓废的周士原,示意他坚强。毛二拿手戳了戳杨皓晨,两个刚毕业的年轻老师福至心灵,刷刷写了一张便条塞给周士原,周士原接过一看,七窍生烟。


“晚上别让尹老师太累啦”纸条里如是写道。周士原力可透纸的写下几个字:“八字都没一撇!去去去!”


毛二杨皓晨捂住嘴哧哧的笑,一抽一抽的。杨皓晨笑了好久,搂过毛二,一边小声的说着些什么,惹的毛二眼神一直瞟向周士原。周士原气的瘫在椅子上,“不要以为你们用塑料韩语我就听不见!”


郑棋元摇摇头,翻开历史课件,嘴上道:“小周啊,张校长找你。”说着朝门外努努嘴。


一只大号的张英席站在门外,双手插在羽绒服的口袋里,旁边缩着一只小小的赵主任。


周士原局促的搓搓手,出门。张英席退后一步,赵越把手从厚厚的羽绒服袖子里伸出来,并掏出一份薄薄的文件递给周士原,末了拍拍周士原的肩膀,凑近说了一句:“学校看好你。”


周士原只觉得冷汗直流,像有人盯着他一样。张英席牵起赵越的手放进自己捂暖的口袋,顺便十指相扣,扬长而去,留下周士原苦恼的在原地把文件瞪出个洞来。


周士原回到开了暖空调的办公室,毛二好奇的凑过来一个脑袋:“什么东西啊?”


周士原垂头丧气的道:“是一个期末的全市老师联欢会啦,每个学校要出一个节目。这不就找上我了嘛,去年是棋元哥和朔朔去的吼。”然后周士原就想起来了,徐均朔哪是要送新年礼物,是送周年礼物啊!


杨皓晨来一句:“不是要两个人的吗?”打破僵局,也叫醒了尹毓恪。


“是啊,可是没有人选。节目又规定必须唱歌。”周士原叹了一口气,他周士原就没受过这种委屈。“好了好了上课去吧,班里那帮崽子太不让人省心喽。”适时上课铃响起。


周士原抱着英语书和上次还没来得及分析的卷子以及错题本和下节课要考的小测试卷走出办公室。三班二班都在上演抢课大戏。


小郭老师把三角板圆规一股脑儿塞到董攀怀里,道:“董P,你就说这节课给不给我吧。”两颊气鼓鼓的。


董攀为难道:“可是...我也...”


“没有可是。”郭虹旭把三角板圆规抢过来,进了教室,把门甩在董攀的脸上。


周士原幸灾乐祸笑出High C,腾出一只手,拍了拍董攀的肩膀,道:“此一时彼一时啊董攀。”


董攀看着周士原,面色复杂,决定还是不要告诉周士原一个悲痛的事实。


经过二班,何亮辰委委屈屈的揪着衣摆,朝何宜霖要课。“你看天这么冷,就别让孩子们出去了,留在教室里学化学不好嘛~”人间甜豆。


何宜霖沉默半响,凑近何亮辰耳边说了些什么,悠哉的甩着秒表走了,何亮辰一个人在原地咬牙切齿的推了推眼镜,推门进班级。


周士原:没脸看。


走到一班,果不其然引起了一片唉声叹气。


周士原淡定的把试卷发下去,开始讲题,由于考虑到下一节课也是自己的,于是放慢了速度,还特别仁慈的留了十分钟给崽子们订正错题。


下课铃响,周士原刚打算把小试卷发下去,尹毓恪就敲了敲门示意自己的到来。周士原心想这是什么情况,起身把人拉到门外,问道:“下节不是英语吗?”


尹毓恪一脸奇怪的看着周士原:“董攀没跟你说吗?这节课我要给他们期末考啊。”


周士原:“...”


“不过你也不用知道了,我都来了。你就回去吧。”尹毓恪抬起手看了看手表,心想:还有6分钟就上课了,周士原这个土豆。


“啊?那还吗?我今天没课了。复习进度赶不上了。”周士原委屈。


“还什么还,赶紧让开。”尹毓恪嗓音纤细特殊,骂起人来也没有火气的样子。


周士原委屈巴巴的抱着自己的试卷,看着劫后余生的小崽子们奔奔跳跳的排着队去音乐教室。队尾的尹毓恪好像笑了,不过寒冷的空气中好像有些白蒙蒙的颗粒,像是错觉一样。


周士原回到教室,帮着关了电灯。然后去了董攀的办公室。


“董...”周士原气势磅礴的推开办公室的门,却被迎面的景象震撼到没了下文。


办公室里只有董攀和郭虹旭,但位置关系么,,,用数学语言来讲,因该是相交...不是那种相交,是这种相交。就是郭老师坐在董攀老师身上的位置关系,嘴马上对嘴的那种。


周士原表面毫无波澜,掏出口袋里的便签,写了几个字,从窗口飞了进去,稳稳当当的落在董攀的桌子上。


他周士原就没受过这种委屈。


只能闲的无聊度过这一天喽。


周老师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已经7点半多了,作为目前仍单身的独居青年,草草弄了点简单的蛋炒饭,虽然不是油炸的有点可惜。


正吃着,手机噔楞响了一下,周士原拿起一看,尹毓恪三个大字,对话框里写着:作为补偿,要不联欢会我跟你一起?


周士原差点把自己给呛到,手忙脚乱的放下筷子打字。


“荣幸之至。唱什么歌啊?”


“❓别整那些没用的。就唱那个什么《summer wine》吧,我觉着还行。你不音挺低吗?”


周士原立马拿出自己用来做课件的iPad,搜了下这歌。


“好听是好听,但冬天,,会不会不太适合?”


“那你来。”


周士原发了个沙雕表情包过去,表示自己不敢。


“就这个吧,信你。”一如既往的土味憨憨,至少尹毓恪是这么觉得。


为什么选这歌?尹毓恪蜷在白色绒毛的豆包沙发上,问自己。大概是GMI中学第一个学期是夏天,自己遇见周士原也是一个夏天。又或是将来还会有很多个夏天吧。


轻绻慵懒的调子,女声部分缥缈轻柔,男声部分散漫低沉。叙说着故事。


12月底,天气真的冷的不行,每天早上到校的时候,几乎很多老师的脸冻的通红,这个时候,有对象的找对象,没对象的只能捂着暖宝宝独自悲凉。


周士原每一次都看着尹毓恪穿着单件羽绒服加毛衣,顶多加件运动外套,担心的不行,这要是感冒了可怎么办。


尹毓恪的东北口音回答道:“没啥大问题,东北长大的。”


看着徐均朔杨皓晨董攀何宜霖天天跟对象牵个手取暖,抱在一起取暖,跨越千山万水送暖宝宝热水袋取暖,周士原除了叹息就只剩伤心。“嗐。”


一月份期末考试。诸位崽子笔下留情,考的不是很差强人意,周士原批了卷子甚觉不错,也算没辜负期末这几周的忙忙碌碌。满分100,一班平均分83,三个班里最高,作为班主任,周老师觉得整挺好。


办公室里的郑棋元老师大叫:“出大问题!”就像是被徐均朔带偏了一样,“这次这么简单的试卷!三个班平均分85分都不到!一班平均分才76分,小周!管管你的班级,再这样下去就没救了!天天上课捣乱扯皮,还能不能有点正气?”郑棋元越说越气,拿起保温杯痛饮一大白。


“这次语文也不是很高啊,亏啊,这个班级是要好好管管了。”来串门的徐均朔“满面愁容”。宁的好友歪哥已上线。


就这样,各科老师都对周士原进行了教学辅导工作,实质就是变相说一班的崽子们考的不行。


他周士原就没受过这种委屈。


联欢会的时候,GMI中学的所有老师基本都去了,张英席校长和“高冷的教导主任赵越也是。


周士原在后台紧张的不行,旁边的尹毓恪刷着手机,没抬头。妆发什么都弄好了,就等上场。


排练的话,也没排很多次,但问题都不大。尹毓恪唱歌本身就很好听,完全是carry全场的那种。周士原也...还行的样子,总之蛮配的。现场负责人王上老师如是说道。


两个人从舞台两边上场,周士原看见舞台的时候吓了一跳,墙壁上用粉色紫色的花装饰点缀,还有那种白色的纱幔。现场气氛不要太适合表白哦,周士原想。


这次联欢会还要评比最佳节目,周士原是属于那种一有比赛就会紧张的人,尹毓恪翻了个白眼给他:“好好唱,赢了我答应你件事儿。”


否则按照周士原暗恋了人家三年都没追到手的性格,是绝对不敢有这种想法的。


一曲完毕,谢幕。周士原松了一口气,不过心里也知道,是不会拿第一的,毕竟大家都很强。


杨皓晨穿了件风衣,毛二穿了西装,两个人还是旁若无人的窃窃私语。董攀和郭虹旭也是,十指放在座位下偷偷的扣着。徐均朔和郑棋元,则是很平静,听徐均朔说,郑棋元好像生气了来着。


不见何宜霖和何亮辰的踪影,周士原回座位的时候,问了徐均朔他俩上哪去了,徐均朔抬起脑袋张望了一下,道:“不知道啊,大概在礼堂的天台?说是有一次抢课要点补偿什么的。”


周士原摇摇脑袋叹了一口气,”大冬天的何必呢。”


到公布奖项的时候,周士原已经饿的不行了,随口道:“我觉得GMI外国语学校的黄名宇和袁广泉的《心恋》唱的也好,咱俩不一定。”


尹毓恪坐在周士原旁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事情,过了半响才回答:“嘴笨的跟大棉裤腰子似的,对自己这么不自信?”


一瞬间,周士原觉得尹毓恪是在说自己喜欢他不自信,而并非对自己唱的歌不自信。


“获得一等奖的是......”主持人停顿,“来自GMI中学的周士原和尹毓恪!请你们上台。”


“啊?”周士原愣愣的将声音转了个调,没反应过来。


“走啦。”尹毓恪起身,拽了拽周士原。细小的动作被无限放大。


走上台,周士原只觉得自己无比恍惚,礼堂里的暖气熏的人仿若喝了过多的酒。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对我说?”尹毓恪接过话筒,预料到了结局一般,声音自信而带了骄傲。台下的人鸦雀无声,也不惊讶。


“啊?我......”周士原不知该如何是好。


“说呀!”不知道是谁在台下大喊了一句。据当事人周士原回忆,应该是毛二和杨皓晨。


“我喜欢你。你能和我在一起吗?”周士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宛如喝了魔法世界的迷情剂一般,但心甘情愿。


“嘴笨的跟大棉裤腰子似的。”尹毓恪还不忘吐槽周士原,“不过,答应了。”


起哄的声音,祝福的声音。都美不过你带笑的眼睛。


“郑迪——”徐均朔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到了话筒,“你就从了我吧!”


郑棋元脸红的彻底,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少年还在继续:“我错啦!昨天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答应我好不好呀!”


周士原觉得很委屈,明明是自己的主场,怎么像成了徐均朔的助攻。


不过人都到手还牵上了。这点委屈算啥。


寒假里,周士原感叹自己怎么会赢。喋喋不休的感叹。


床上的尹毓恪一个抱枕飞过来,“都是我计划好的,别美了你。”


“我周士原就没受过这种委屈。”



fin.

--------------------------------

结束啦!希望你们会喜欢,如果能让你开心开心,就是我最大的荣幸。别骂哈别骂,我要face的。努力努力300fo,我给你们...嘿嘿嘿。(点梗)

评论(9)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